<謝絕轉載>請務必配合


一個人像是漫無目的了走到附近的公園,風輕拂著我的臉,不同於其他季節的風,面上有些刺痛,此時的心情像是現在的嚴冬,寒冷又孤寂。隨便的找到公園裡有的長椅,我放下所有力氣似的坐下,手裡拿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熱飲,卻無法溫暖我的心。


孩子們的嬉鬧聲不經意的傳進我的耳裡,好奇抬頭望去。


「哈哈哈,這次換你當鬼啦!」小孩抱住另一個小孩高興的大喊。


「唔……快放開我啦!我當鬼就是了啦!」小孩掙扎的想推開掛在自己身上的人。


圍在他們兩個身邊的小孩們跟著大笑,燦爛的笑容似乎感染到我,嘴角不經的往上揚起。


「呵呵呵……好吧,那我們這次要『幾月』?」小孩放開他,轉而身後的同伴們說。


就這樣,一群小孩像是深怕當鬼的小孩聽到,壓低聲音的討論著,而當鬼的小孩離他們遠一點蹲在地上。


啊啊……原來是『梅花幾月開』的遊戲。


以前小時候也經常跟附近的小孩玩過,湊在一起後,就會有人提議要玩,原來是猜拳後,猜輸的人必須當『鬼』蹲在地上,其他人就會討論定梅花會在幾月開,然後一群人把『鬼』圍起來,手拉著手並且慢慢轉圈,唱著『梅花梅花幾月開?』問著鬼,之後『鬼』要回答,答錯就會接著唱『X月不開,幾月開?』,當『鬼』猜對,他們就一哄而散逃跑,『鬼』這時候就可以跑去抓一個人,抓到的就要當下一個『鬼』。


但……我卻是永遠的當著『鬼』,小時候父母離婚,只剩我跟母親生活,所以經常被附近小孩欺負,卻不敢多說什麼,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即使是一個被欺負的角色。


蹲在地上抬頭仰望著全是嘲笑的臉,耳裡聽著滿是嘲諷的音調,關在他們圍起的圈圈裡,無意義的猜著他們的想法。


像是現在,困在人所說的社會,想掙扎逃脫,不停的揣測身邊的人,卻又希望能找個人好好傾述心中的孤寂。就像是『鬼』一樣,想抓人或許不是想讓他變成同伴,而是想有個人能跟他說話。



苦澀的味道在我的嘴裡蔓延開來,原本上揚的嘴角悄悄的下墬,握緊手中的飲料。



「碰!」一陣巨響,拉回了我的思緒。


「嗚嗚……好痛!」當鬼的小孩跌倒在地上,眼淚不停的流下,膝蓋上有明顯的瘀青跟流血,手臂也有些磨破皮。


原本逃走的小孩們發現他跌倒,馬上跑到他的身邊,有人七手八腳的想扶起他,有人安慰他,有人去討救兵,估計是要找他們的爸媽。


「膝蓋都流血了!嗚嗚……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應該把你推開。」一個小孩著急又內疚的哭起來。


「沒……沒關係啦,現在已經不痛了,你不要哭嘛!」原本跌倒的小孩被其他人扶起,雖然眼淚沒再流,但從微微顫抖的腳看來應該是忍著痛,反來安慰推開他的人。


「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小孩不停的對著他道歉。


把這一幕看在眼裡的自己想起心裡深處埋藏已久的人物,阿匠。


急忙拿起口袋裡的手機,撥打一串熟悉的號碼。


「喂?」在手機另一端傳來的熟悉聲音。


「阿匠,是我,銘。」


「喔!阿銘,怎麼了?大忙人,現在你不是要趕稿嗎?」揶揄的語氣裡有說不出的關心。


「笨匠!你以為寫文有那麼容易啊!也要讓我有時間思考。」我笑罵著。


「呿!思考?想到寫下來就好了啦,還有你找我到底有什麼事?每次打給我都沒一個好事。」


「又不是每次……只想跟你聊天,不行嗎?」我回駁。


「唔……你那句讓我起雞皮疙瘩咧!朋友,不好意思,你朋友沒那種興趣。」一聲怪叫。


「嘖嘖,你朋友是這種人嗎?我也對你沒那個興趣,想到哪去了!」我臉上掛著奇怪的笑容回著話。「我是說一個人閑來無事想找人聊天,什麼時候聚一聚啊?」


「這樣啊,也對,高中畢業後,就很少見面了,剛好我現在有空,等等老地方見吧。」


「恩,老地方見。」


掛掉手機,看向原本那全群小孩在的地方已經一個不剩,看來是他們的父母親帶走了。因為剛剛的通話與先前走進公園的心境有了不同的轉變。


朋友,就是把我拉出那個圈裡,在我失意黑暗的期間,抽菸賭奪打架樣樣都試,為了搏得別人的注意,即使是別人厭惡的,依然不停的做,逞凶鬥狠的結果就是惹的一身傷,母親也為我的舉動經常是以淚洗面,那時的我完全不在意。


阿匠,也就是在我打群架受傷住院時跑來看病,不過他卻揮了我一拳,原本頭上掛彩的我被他打的頭昏,但他哭了……


哭的很悽慘,大罵著『打架很爽是吧!我讓你更爽!你到底知不知道會死!你要讓人要擔心到什麼時候!』


那時的我也火起來,想用點滴架打他,但身邊的人架住我,『X的!你算老幾啊!』


當身邊的人快架不住時,我馬上掙脫,一棒打到他的頭,鮮紅的血液從他的頭留下,『你……你這個苯蛋!幹麻不閃!』後來回神發現自己做了什麼蠢事,慌張的罵他。


結果我住院的同時,他也躺在我隔壁的病床,兩人從狂罵對方,直到出院後稱兄道弟。因為那件事,看到他頭上的傷痕讓我很內疚,也知道自己不該如此,他總是笑說沒關係,疤痕是身為男子漢的勳章。


現在,同樣一個人走出公園,卻帶著不同的心情。


去老地方見老朋友……


*****************************************************


後記:


糰子又來啦XD


這次寫的比較短,近兩千字


但結尾爛掉了orz


其實原本沒有要參加這次的,結果一個念頭冒了出來


不寫感覺心癢癢的


想必這個遊戲大家小時候應該有玩過,至少糰子有玩過XD


當然也有當鬼的經驗,當鬼感覺不是很好,就像文章中的主角的感覺,很鬱悶


會寫這個遊戲還有一個理由是我看過一篇文章是寫這個遊戲的由來,是鬼故事><"


說這個遊戲是一種召喚鬼儀式,詳細的內容糰子忘的差不多了XD


最後,感謝你們的觀看


你們的回覆是我的動力來源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