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我一直在我要做什麼、想做什麼感到茫然,後來慢慢開始把目標給找出來,雖然很小,但一樣是要長時間的琢磨。

 

  一直想說可以的話,學一種樂器或許會滿不錯的,想過鋼琴、吉他、小提琴、爵士鼓...等很多很多,但往往因為很多因素扼殺了我這個念頭(錢方面、時間方面,還有自己的耐心跟毅力)直到現在。

 

  到了大三,決定要學烏克麗麗,雖然比別人來說我起步算晚,加上系上專題的壓力,我覺得不在這個時候學,以後恐怕就沒什麼機會了。

 

 

 

  我選擇了KOYAMA soprano ukulele KUK-55。      見網路拍賣網 

 

  這個型號是看到很多人推薦的入門款,也是MIT,價格來講比起其他大廠來講算便宜的。

 

  而且他還開了Blog提供教學,自學的我來講感覺很棒。    小山烏克麗麗 

 

  以下是介紹。

 

  烏克麗麗(英語:ukulele;國際音標: /ˌʔukuˈlele/,又翻作尤克里里夏威夷四弦琴),簡稱uke,在英國等地則拼為ukelele,是一種夏威夷的撥弦樂器,歸屬在吉他樂器一族,通常有四條弦。

 

  十九世紀時,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烏克麗麗到了夏威夷,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二十世紀初時,烏克麗麗在美國各地獲得關注,並漸漸傳到了國際間。

 

  烏克麗麗分成高音(soprano)、中音(concert)、次中音(tenor)與低音(baritone)四種尺寸,大小和構造都會影響烏克麗麗的音色與音量。

 

  來自微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