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一句話

「啊……他來了!」就在白楓還在思考葉梓這次是用什麼方法把他拖出來時,那片葉子在白楓耳邊大叫。

  

「用不著那麼大聲吧……」白楓摸著自己耳朵無奈說著。

  

眼前一道極美流線的深藍畫過,全台僅存三台之一的藍豹〈註1〉,車門像是羽翼般的打開,另一旁的路人為之驚艷,葉梓大搖大擺的拉著白楓的手上車。

  

無奈乘以千萬的感受上車,葉梓拍拍前面司機的肩膀,開玩笑說:「司機先生,麻煩你了喔。」

  

黑色長髮用黑色絲帶綁著,高挑的身影緩緩轉過來,俊美的臉龐流露出苦笑的表情。

  

「辛苦了。」白楓納納的說。

  

「妳就說這句喔。」韓言一臉無奈說。

  

「要不然我還能說什麼?遇到葉子算你倒楣啊……可是葉子到底是怎麼拖你出來的?我可是非常好奇咧。」

  

「呃,這個嘛……」

  

看到欲言又止的韓言,當事人之一葉梓替他回答,微笑說:「很簡單啊,我有他的把柄在,他敢說個不字,我就在網路上公佈讓全世界都知道,呵呵。」

  

絕對不能得罪她,看到她笑的那麼的恐怖。

 

就在車上嘻鬧著同時,也到到達目的地。

  

看著前方人群,葉梓高興跳著說:「太好了!人好少喔,這樣應該很快就會拿到了。」

 

「葉子,妳確定要買?」

 

「那當然,我選這個是因為限量又神秘啊,看到未知製作公司的老闆也那麼神秘,理當然一定要玩啊!在說像我那麼識貨的人不多見嘍!」

 

「明明自己在那自誇。」小聲嘟嚷著。

 

「妳剛剛說什麼啊?我沒聽清楚耶。」

 

「沒……沒有,我什麼都沒說,葉子,那我們要買幾份啊?」

 

「三份,一份我的、一份是妳的,還有韓言一份。」

 

「等等!我沒說我要玩啊!我哥他不是也要嗎?」不好預感應驗了嗎?

 

「拜託妳那大忙人的哥哥哪有時間玩啊!當然是聯合騙妳的,如果不這樣妳根本不會想玩,我還叫他要監督妳。」

 

一定又威脅我哥了,實在有點敗給她。

 

排在隊伍的後面,雖然說很短,但還是要等,在等的這期間道是聽到前面跟服務人員的問話。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是遊戲晶片還是個別的CE〈註2〉嗎?」

  

「這位先生,本遊戲是用本公司所製CE,主要是下線後,眼睛長期閉著,會有一段時間眼前一片模糊,為了能調節視力,鏡片上擁有調節的功能,所以型體上像太陽眼鏡。」

  

「請問一下,遊戲中有特殊職業嗎?」

  

服務人員比了一個噓的動作說:「一切都是謎……」

  

之後重複同樣的事,輪到我們,葉梓說:「麻煩妳,我要三份。」

  

「好的,三份。」

  

「小姐不好意思,在安裝程式時,是不是跟一般的遊戲一樣?」白楓隨口問。

 

「是的。」

 

「那謎的世界裡是不是以解一些關於謎語的任務?」

 

「一切都是謎……」又來了。

 

「抱歉,這是最後的問題,妳是不是遊戲製作者之一?」

 

服務人員眼中一閃,微笑說:「是的,妳是怎麼發現的?」

 

「因為妳那句話,一般來說如果不知道遊戲內容的話會說不知道或是說明自己只是服務人員,而妳卻以那句話帶過,表示你知道遊戲內容,但因為規定不能說,統一以那句話帶過,我說對嗎?」白楓挑眉的看向她。

 

「沒錯!小姐妳很聰明,事實上只是未知相關人員都是製作這款遊戲的人,我們的確是有限制,但也有些是可以說的,看在妳的觀察能力那麼好,我說一個我做的任務好了,但是我只提示三點,剩下的可要自己找喔。」

 

「說吧,原本我並不是很想玩的,但一挑起我的好奇心,可是很危險的喔。」白楓微笑說著:「我想我應該不算是唯一一個知道這個秘密的人吧,觀察入微的人通常都會覺得奇怪。」

 

「是的,而且發現這個問題的並不只有小姐,據我所知你是第四人。」服務人員微笑說道:「提示第一點,在各城裡有個秘密的地方,第二點,需要說出關鍵語,第三點,要作一個特別的動作。《謎》中揭開謎底吧,謝謝您的惠顧。」

 

看到一臉疑惑的葉梓,白楓忍不住大笑:「哈哈哈,葉子妳那是什麼表情啊?哈哈哈。」

 

「妳很討厭耶!這樣笑我!」葉梓雙頰微紅的吼像白楓。

 

「對不起嘛。可是妳的樣子真的很呆,妳用不著現在想,到時就會知道了,走吧,韓言還在等。」白楓拉著葉梓的手忍笑著。

 

 

*******************************************************

 

1:藍豹是一部名跑車,由於是在未來,所以車子是沒輪胎,大多浮在半空中。

 

2CEComputer Eyeglasses簡稱,中文是電腦眼鏡,相當於現在的電腦,有些遊戲公司會推出遊戲的晶片用於一般CE,另外的則是遊戲專用的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